2011.2.1

隨著肚子愈來愈大

大家一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問要在哪生

偏偏個人想法太多、又要顧慮家人的意見

到現在,還沒辦法找到信任的醫生…醫院

所以我都說

我會在家生小小菲

 

高中時上護理課

老師有放過一段生產影片

那段真實影片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有一段時間根本不想結婚

更不用說生小寶寶了

但,相信我

這一切是會變的~

 

起初懷孕

還想說現在有"無痛分娩"

如果還是真的怕痛

大不了"剖腹"把寶寶抱出來

孕期中慢慢的接觸了很多資訊

包括每個星期六早上九點的TLC頻道

都會播出美國真實案例的生產過程

再加上參加了孕婦瑜珈

慢慢的確信自已是嚮往"溫柔生產"的理念

http://www.gentle-birth-org.com/about01.php

 

生產不是生病

為什麼產婦一到醫院就得被綁在床上?

許多研究資料指出

在床上待產是最不舒服的待產方式

骨盆沒辦法鬆動

反而有可能增加了產程的時間

整個產程應該要自然的開始、自由的活動

在醫療安全的前提下,避免不必要的醫療介入

例人工破水、催生…等

現今大醫院的常規性做法

包括灌腸、會陰切開及胎兒心跳監測、在床上待產…等

這些並不是每個孕婦都一定必需經歷的

但往往醫院會用一貫性的做法來達到方便管理的目的

生產過程主體應該是母親、不是醫生

在醫療安全的前提下,選擇符合自己的生產方式

我期待美好且正向的生產經驗

能溫柔、詳和的生下小寶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柔生產
    全站熱搜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