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晚上十一點

開始七、八分鐘的宮縮

想持續兩小時後再到診所報到

看著小飛沉睡的臉

我也好想睡哦…

小小菲加油呀~馬麻也會加油的…

(還在做珠珠的我…)

DSC00116.JPG   

--------------------------------------

3.30凌晨1點

每三分鐘宮縮一次

持續半個小時

由於開車到汐止也要一段時間

老公決定出發

這時候開始的宮縮強度更強、時間大約40秒

不過還在可以忍的範圍之內

痛的時候必需暫時停止動作(有點像在玩一、二、三木頭人)

持續深呼吸~

-------------------------------------------

1點四十分到了診所

護士小姐幫我測了二十分鐘的宮縮和胎心音

這時內診開了一指半

小飛一到櫃檯就拿之前寫的"生產計劃書"給護士看

所以測完宮縮和胎心音

我就可自由的活動

小飛也帶了生產球

讓我渡過一次又一次的宮縮

--------------------------------------------

大約凌晨三點

內診開二指半

但發現破水了

護士就堅持不讓我自由活動

要我躺在床上

說是怕細菌感染、怕有危險

這是這次生產讓我完全失控的地方

在我孕期所學的

是以自已認為最為舒適的姿適待產

 

而躺在床上待產

讓我整個不知道該怎麼去應付那一次比一次強的疼痛

痛的時間一次比一次長

到後來根本沒有喘氣的時間

前一波痛還沒停止

下一波就更洶湧的向我襲捲而來

 

只能說被控制的這兩個小時

我也完全失控、整個處在崩潰邊緣

(小飛後來說…我那時已經意識不清到問他   我會不會就這樣死掉…)

---------------------------------------------------

大約凌晨五點

我再也受不了

索性不管護士  就起身盤腿坐在床上

這時好像突然清醒一般

想起了之前上孕婦瑜珈所學的

深深吸氣、慢慢吐氣、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

而小飛也用了去上生產瑜珈時老師所教的按摩方法

宮縮來時   安撫著我的情緒

就這樣漸漸的我能掌控一次又一次愈來愈強的宮縮

生產球小飛也幫我拿到床上

當宮縮過時,就把背靠在球上放鬆,有效緩和了腰酸到快斷掉的感覺

------------------------------------------------------

就這樣坐著到了早上快七點

護士小姐來內診    開了四指半

但寶寶的頭還沒很低

所以護士就要我躺在床上    宮縮來時用力    她也要通知醫生了

------------------------------------------------------

早上七點十分被推進產房

在醫生和護士的鼓勵下

我幾乎用盡了這輩子最大的力氣

半個小時後

小小菲就出生了

那哇的一聲   讓我大大的鬆了口氣

護士馬上把小小菲抱到我胸前進行產檯試吸

而爸比說

看到小小菲出生的那一刻

他感動到流淚  ^^

而我   沒哭

我以為我會哭的

沒想到    情緒竟是如此平靜

而躺在我懷裡的她  竟是那麼的小巧可愛

這一切    是如此美好。

DSC00117.JPG   

------------------------------------------------

 

很慶幸當初有爸比的支持

讓我選擇了願意傾聽我需求和我討論生產過程的曾醫生

整個產程都有照生產計劃書進行

除了為了讓寶寶更順利的出生

有被剪了一公分的會陰

這也是這次生產的小小遺憾

(應該要更勤做凱格爾運動)

如果還有下次

(我是說如果啦…媽媽總是容易忘了一些事)

我會選擇水中水產~如果可以的話    最好是在家中~

 

也謝謝大家的關心

雖然我手機前陣子掉到水裡

(目前處在不能接聽電話的窘境)

但你們的祝福我都有收到啦~啾~

DSC00156.JPG  

有和媽媽一樣的酒窩^^

3540g    是個胖女娃。

DSC00206.JPG  

 

上一篇:好久不見,衛生棉! 

 

 

 

 

arrow
arrow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