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歲時說「媽咪,我爱妳」

10歲時說「媽~~吼随便啦」

16歲時說「我媽真的很煩」

18歲時說「我想要離開這個家」

25歲時說「媽,妳當時是對的」

30歲時說「我想要去我媽家」

50歲時「我不想要失去我媽」

70歲時「只要我媽還能在這,我願意為了我媽放棄一切」

你只有一個媽媽,如果你感激她、愛她,請和她說聲:媽媽我愛妳!

‎(網路轉貼)

 

真的是在當母親之後

才真正了解媽媽的偉大

也漸漸的想起來那些小時候的記憶

 

家父去世的早

那時我國一  有大我一歲的哥哥和小二的妹妹

媽媽一直是家庭主婦

在得知父親生病後

開始幫人家帶小孩  最多還帶過三個

或是到麵包店打工

父親一直在教她騎摩托車

有次還不小心摔斷了門牙

 

父親去世那年  她才三十五歲

一個人帶著三個孩子

送完父親最後一程

隔天  她直接開始騎摩托車去國泰上班

當時的我好擔心…卻沒有說出口

 

印象最深的

有次她要去講保險

小二的妹妹哭著在地上拉著母親的腳

說:不要出去,帶我一起去…

而她卻把妹妹的手甩開   關上門。

這一幕   我到現在才深刻體會

甩開女兒的手  當時她的心  會有多痛

 

這輩子會一直為你著想的、擔心著你的  只有她

不要等自已大富大貴  才想再來孝順

愛真的要及時。

DSC01011.JPG

IMG_5466.jpg       

DSC01102.JPG

(女人生完孩子  開始掉髮  你的母親  也曾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