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8205_3848450860816_1564541770_3041006_1196432901_n[2]

(一早五點多起床的小小霏)

DSC06012 

(在機場玩的很開心)

DSC06014    

小小霏出生兩個月時

我們有帶她參加小飛的員工旅遊三天二夜

六個月時

有帶她到礁溪老爺住宿

請參考mindymini0704 - 小小霏的第二次外宿~礁溪老爺

不過因為都在國內

所以小小霏小時候就連折疊浴盆我們都帶去

基本上在國內自已開車旅遊沒有什麼不方便

需要什麼就帶什麼~

 

這次小小霏1Y1M要出國可就不一樣了

光尿布、副食品就一大包

必需品一樣也不能少

我是屬於比較小心的那種馬麻

就連我自已出國

也會提前一星期整理行李

而第一次帶小小霏出國

我提前兩星期就列好行李清單,如下:

四天三夜

 

 

 

 

 

Yvette

 

 

 

 

 

 

 

 

 

穿 

隨身 

料理包*4

白帽子

沐浴乳

小被被

第一天

奶嘴

零食

草帽

紗布巾()

大被被

白色小外套

尿布*4

水杯*1

長襪*1

紗布巾()

紫色被

紅色點點裙

溼紙巾

拋棄奶瓶

襪子*4

 

尿布 

屁屁褲

水杯

奶嘴*2

泳衣

 

6L

第二天

餅乾

圍兜*3

防水尿布

 

25M

桃紅點點衣

小被被

奶粉數包 

*2

 

防曬乳

藍色短褲

小湯匙

7*8

 

 

防蚊貼片

第三天

汽球包

8*4

 

 

溼紙巾

無領白包屁

 

米妮保溫杯

 

 

 背巾

櫻花吊帶褲 

 

小湯匙

 

 

 推車 

第四天

 

 

 

 

指甲刀

兔子衣

 

 

 

 

 

長褲

 

(尿布回來後剩9片,我高估了小小霏) 

對於推車和背巾

我都會隨身帶著

畢竟推車除了可以推寶寶的功能外

寶寶不坐時,還可以推行李

而背巾則是因為小小霏有時歡歡要人抱

就派的上用場啦~

不過這次旅行背巾就用的很少

好像才用到一次吧…而且只有我需要背巾…

DSC06046 

(左邊那個爆炸的就是我的暫時媽媽包~)   

另外媽媽包方面

我是帶KIPLING的肩背包

原本的媽媽包反而因為太重而沒有背

雖然它分隔真的很方便

但出外旅行要帶的東西本來就比較多

所以還是以輕便好背為主

 

裡面最麻煩的應該是食物的問題

小小霏目前只有早、晚會喝奶

下午看情形而定

如果中午吃的很多

就不會再給她喝奶

而副食品則是帶寶寶料理包

泡熱水5分鐘就可以食用

在國外時我會在要離開飯店前

用房裡的熱水燙好料理包後

再倒入保溫杯裡帶出門

中午用餐時再加入餐廳裡點的白飯或粥。

每天在吃早餐時

讓小小霏吃水果(早上一起床就喝奶了)

小小霏現在看到我們吃什麼她就要吃

所以用餐時也會讓她品嚐一些味道不重的餐點

 

至於奶瓶方面

我這次帶的是playtex拋棄式奶瓶+一個平常用的ppsu奶瓶

我和小飛習慣用另一個奶瓶量水位

再倒入裝有奶粉的奶瓶內

playtex(拋棄式曲線瓶)其實蠻好用的

對於外出實在很方便

但它也只有瓶身是拋棄式的

奶嘴頭還是要清洗用熱水燙過

那與其這樣

也可以直接帶兩個奶瓶輪流用啦~

DSC08487 

而這次我把每回要泡的奶粉量事先裝在拋棄式的奶瓶杯裡

然後用夾子夾起來,外面套透明塑膠袋放在行李箱

隨身會帶兩包外出以備不時之需

至於熱水只要到便利商店都有

而playtex奶瓶網路上很多介紹

在此就不多說了。

參考官網:playtex

DSC08490 

有分奶瓶杯和奶瓶袋

小小霏喝的量要用奶瓶杯。

DSC08491

然後用夾子夾起來 

DSC08492

外面再套透明塑膠袋

每天隨身帶兩包就完成啦~  

DSC08209 

帶寶寶出國

最痛苦莫過於搭飛機這件事

因為你被迫要坐在椅子上

所以當小寶寶不耐煩

或是因為氣壓而不舒服哭鬧時

除了忙於安撫小寶寶還得忍受旁人的眼光

那壓力極大呀~

DSC08212

DSC08216

這次帶小小霏出國時

我就很緊張

怕小小霏會哭鬧

沒想到這小妮子一上機起飛沒多久就睡了

睡到快降落時才醒

整個飛行時心情超好

還會回頭和爺爺、奶奶玩

就算旁邊有一位一歲半的小小孩從頭到尾哭鬧不停

也絲毫不影響小小霏的好心情~

回國時我就沒特別小心

沒想到

小小霏起飛後要睡又睡不著

一直在我和小飛手上換來換去

之後哭的超慘

怎麼哄都停不了(旁邊的日本阿桑一直瞪)

小飛索性就不管警示燈抱著小小霏走去飛機尾端

好在後面有群阿桑

人都很好

幫忙逗小小霏

而小小霏就這樣一直哭哭停停到下了飛機才沒事。

 

我們不確定小小霏是為何哭鬧

是耳朵不舒服?

還是知道要回家?(想太多…)

還是看到什麼?

(小小霏三個月大時在百貨公司和一個櫃姐對到眼,就開始哭鬧尖叫一小時)

在此做了一個小整理:

1.起飛和降落時,準備零食、水、奶讓寶寶吃,可減緩耳朵不舒服。

(我回程時小小霏都有吃,不過後來不吃零食,給她喝奶,喝完奶繼續哭鬧)

2.不要讓寶寶亂看。

3.上機前幾個小時儘量不要讓寶寶睡太久。

4.寶寶喜歡的東西要帶在身上。

5.出發前先和航空公司申請可放搖籃坐位(第一排)

通常70公分以上寶寶就放不下了,不過第一排還是比較寬敞舒適啦~

照片(4) 

(去程下飛機時的小小霏,表情真皮!)

以上是這次帶小小霏出國的事情準備及事後小心得,給大家參考囉~

相關文章:飛機上的寶寶搖籃

 

arrow
arrow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