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7)  

(最近都坐在生產球上一邊搖骨盆,一邊打電腦…)

已經進入39週又2天了

以第一胎的經驗

在39週又2天小蔔出生

那第二胎小龍

會選在下星期幾和我們見面呢?

這幾天除了有時會感覺寶寶往底下鑽

其他也沒特別的症狀

倒是自已在上完廁所

總是會特別看一下衛生紙上有沒有紅點

因為第一胎最先出現的產兆是落紅~

 

有人說

第二胎會比較早生

其實不一定哦~

正確來說

應該是第二胎產程會進展比較快

因為第二胎子宮頸變薄、子宮頸打開

是同時進行的

而第一胎卻是先變薄再打開

所以通常會比較久

以上是一般情況

當然也有許多特例~

 

在孕婦瑜珈所學的

就是如何在宮縮來時

強烈的意志力和呼吸

骨盆底肌群放鬆、柔軟

底部肌肉愈放鬆

那麼宮底發動宮縮時

(宮底位於子宮最裡面)

就愈容易將底部的子宮頸輕輕拉提打開

相對的

如果底部肌肉一直處在緊張、僵硬的狀態

宮底就必需花更多時間來拉提子宮頸

 

這幾天開始坐我的生產球搖骨盆

小蔔看到那麼大顆球也玩的很開心

只是不曉得這次的第一個產兆是什麼?

小龍又會選擇在哪天和我們見面?

 

我想我真正掛心的

應該是打從出生從沒和媽媽分開過的小蔔

在我生產完待在醫院的這兩夜

會不會睡不著

會不會半夜醒來哭著找媽媽

這幾天的她   特別的黏人…

 

 

相關文章:

我的第一產兆:39週~好久不見,衛生棉。

我的生產記錄:2011/3/30 小小霏出生日記。

 

arrow
arrow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