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49   

(好狂妄的笑呀!看的出來弟弟在家裡的地位吧…)

懷孕時一直很擔心弟弟的出生

會不會造成小蔔心理什麼影嚮

畢竟一歲半的小蔔還似懂非懂

我常常摸著肚子告訴她:這是寶寶

她也摸著自已的肚子說:寶寶

這年紀對於看不見的事物

似乎還沒有辦法理解

就連我生完後

 她看到我換衣服露出來的肚子

也會跑過來摸  然後說:寶寶

我只好回她:沒有寶寶囉!寶寶在外面呀~

兩三次後  她就再也沒這麼說了

   

在月子中心時

我們隔著育嬰室玻璃窗告訴小蔔說

那是"弟弟"

第一次

她馬上轉過頭說"不要!不要"的趴在爸爸肩上

之後有時經過育嬰室

她也會說"不要!不要"

但真的離開又一直說"弟弟~弟弟"

DSC09165

這隻兔子是姐弟倆初次見面時

弟弟送姐姐的見面禮

 

出月子中心回家後的第一天

我和小龍已經在家等小蔔從保母家回來

 一進門

就把兔子放弟弟身上(弟弟昏睡中)

然後告訴小蔔說

這是弟弟送給怡霏的

然後把兔娃娃拿給她

請她和弟弟說:謝謝~

 

這是姐弟倆的初次見面

小蔔對於寶寶感到十分好奇

一直站在搖床邊不肯離開

動手邊摸邊拍弟弟的頭

一歲半的娃兒

開始要學習分享~

DSC09126 

小蔔超愛這隻兔子的

一起床就會拎兔耳朵走來走去

就連睡覺時也喊著"熊熊…熊熊"

 (我也不知她為什麼叫兔子"熊熊")

要一起帶那隻兔子上床睡覺

(兔兔陪讀,以前是巧虎的寶位)

DSC09128 

(兔兔搭巧虎的汽車)

DSC09129 

(車子有點小…)

DSC09130    

後來問她

兔子是誰送怡霏的?

她會回:弟弟的、弟弟的

   

回家也兩個多星期了

剛開始小蔔看到弟弟

好像看到她的大玩偶一樣

會粗魯的摸著弟弟的五官

然後說:頭、耳朵、眼睛、鼻子、嘴巴

我會一直在旁教她怎麼摸弟弟

提醒她說:輕輕的摸,不然弟弟會痛哦!

(輕輕摸弟弟)

DSC09423 

後來弟弟哭時

她會先轉頭和大人說:弟弟哭哭了、弟弟哭哭了

然後不管她在幹嘛

總是第一個跑去拍拍弟弟或是塞奶嘴

(因為她跑的快,馬麻就得趕緊跟著去看…揮汗…)

她從來不會主動親我們

但會主動的去親弟弟

或是看到弟弟時

會張開雙手說:弟弟抱抱~

(開音樂鈴給弟弟看)

DSC09574

(弟弟在下面看、姐姐在上面玩)

DSC09582 

(總是突然來親一下~)

DSC09578       

當然

小蔔也懂得分享! 

她會把她手裡正在吃的水果、餅乾

塞到弟弟嘴邊要給弟弟吃

就像平常餵巧虎一樣~

她也會把她自已的奶嘴給弟弟吃

或是拿弟弟的奶嘴先自已吃一下  再給弟弟吃

(媽媽我在旁邊看都三條線了…)

 

相處幾天後

小蔔似乎也發現了家裡的大人都圍著弟弟轉

常常在聽到我說:弟弟哭哭了,馬麻要去抱弟弟時

她會馬上說:馬麻抱抱。

 

所以小蔔和弟弟都在家時

我會以小蔔的需求為主

如果小蔔和弟弟一起哭

我會先抱小蔔

安撫好她的情緒

再一起去看弟弟

畢竟小蔔已經慢慢懂事

要努力的讓她知道

大人不會因為弟弟的出現

而減少對她的愛和關懷

 

雖然看到她和弟弟的互動常常讓人捏一把冷汗

不過也會刻意表現自然

盡量不讓小蔔感受到大人緊張的情緒

 

看著姐弟倆的這些畫面

發現小蔔在不知不覺中好像又長大了

之前的擔心似乎有點多餘

就這麼自然的

小蔔變成了姐姐

也慢慢看起來像姐姐了~

 

(對於姐姐的擁抱只能逆來順受的弟弟)

DSC09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