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遠就看到一雙喜歡的鞋子,腳一踏進店裡,霏龍鬆開我的手到離我一步的飾品區,下一秒就聽見男店員用喝止的語氣:不要亂摸!
霏龍馬上跑回我身邊,剛剛那語氣也讓我愣住了,接著我問小霏發生什麼事,心中一邊想著該就此離去嗎?還是該留下來搞清楚狀況,但此刻小霏只是緊緊抓住我的衣角拭淚。
我轉頭看著男店員,他瞄了我一眼繼續手邊整理商品的動作,我又低頭問小霏,小霏不語,接著我看著男店員,問說:請問剛剛發生什麼事?
男店員說:她剛剛跑來這邊摸飾品。
我:那有需要用喝止的語氣不準她摸嗎?
男店員:我沒有呀!
我:我剛剛也有聽到,她都被你嚇哭了,對於小孩子,你的語氣可以好一點嗎?

男店員:那就請妳管好妳自已的小孩。

我:重點是,我不覺得她有什麼問題呀,商品不就是要讓人摸的嗎?

男店員不爽轉身要離開

我:請問你貴姓?

男店員:我姓何,妳要客訴就去客訴。

我:馬上

接著我當然是客訴了這男店員,但事後我也和小霏說,店裡要賣的東西不要隨便亂碰,看看就好,因為那是別人要賣的,如果妳不小心用壞,老闆會很生氣,剛剛那位老闆就很生氣,不過他的態度也有問題,所以媽媽也和百貨公司講了。

--------------

之後的幾個小時,我一直處在思緒混亂的狀態,不可置信台灣百貨業還會有這種店員出現,想起之前也有帶小孩去別的商家不愉快的經驗,一進去明顯感受到店員的不歡迎,當然逛不下去走人,但那種感覺很嘔。還有我小時候被店員或老闆兇,結果爸媽把我拉出店內離開的印象,爸媽沒多說什麼,只記得我有委屈。

今天如果我轉身離開,一定也是很嘔,因為自已的小孩被人兇了,那種感受比自已被兇還不舒服,但留下來的結果我也是心情不好,想著自已是不是恐龍家長,這樣做到底對不對?

那位先生出了什麼問題?少了同理心或是遭遇過小孩把飾品用壞的情形,所以對小孩才那麼反感?這家公司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店員對客訴如此蠻不在乎?

尊重,應該是人與人相處之間最基本的,即使對方是小孩子,也應該要有基本的禮貌。台灣的服務還有好大的進步空間,尤其是商家對於小孩的態度,以及父母對於小孩的教導,都是需要努力的。

下次,如果碰到小孩不被店員尊重,你會轉身帶小孩離開嗎?

---------------------

隔天中午美麗華客服來電,處理方式如下


1、該店員必需重新上美麗華服務訓練課程


2、通報店家總公司,並對該公司罰款


3、請該公司加強員工訓練,或調離該職位

基本上我做了我該做的事,剩下怎麼餐理也只能依百貨公司和總公司規定,

要好要壞,看他們自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