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51

(圖攝於保母家)

孩子給別人帶還是自已帶,都要有所取捨,有捨,就會有得。

多了薪水和自由,但要捨棄的就是教養,每個人都有自已帶孩子的方式,如果今天狀況是必需要請別人帶孩子,那麼就請父母放寬心,孩子在別人家吃的好、睡的好,安穩長大就行了。

反之如果自已帶,有時真的很累很煩,但一段時間後,看見孩子在自已的教導下展現出來的成長,是更大的報酬!

DSC08673 

(圖攝於保母家)

生完小霏到快要上班的前兩天,才遇到顏太太。

其實這是小霏第二位保母,第一位只帶了一天(原因:保母歷險記)

霏龍都是從月子中心回來之後,才兩個月大就交給顏太太照顧,還好小好小的寶貝交到別人手上,說實在心裡難免會不放心。但是隨著他們一天天的健康長大,我的疑慮也漸漸消失。

跟保母協會的制式規定相比,顏太太可說是多了許多份人情,幫了我們許多忙,在我剛生完第二胎做月子時,更是幫忙接送小霏,讓我很放心的在月子中心做月子,感謝之情難以言喻。

保母家庭人口單純,除了顏太太和先生,還有上高中的可愛姐姐和國中乖巧的哥哥,環境整潔到沒話說(我都不曉得他們東西到底收到哪了), 伙食可口,霏龍每次去就是吃吃吃…

 

有了小孩以後才知道,照顧小孩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小孩自己帶如果不小心受傷了只要提醒自己下次小心就好,但是如果到保母家看到小孩受了傷,一般家長多半心裡不免滴咕,是不是保母沒有顧好之類的。但是對顏太太我卻能做到真正的放心,相信她照顧我的小孩就像我照顧自己的小孩一樣的用心,我知道這樣的信任是非常不容易的。

我的教育理念和顏太太其實是相似的,但因為身份的不同,所以沒辦法要求保母嚴格執行,舉例來說像是如果孩子無理取鬧哭,我會請她好好講,如果還是無理取鬧,我會離開做我的事,讓孩子繼續發洩情緒;又或是吃飯時間不吃飯,那麼就把飯收走讓小霏知道什麼是肚子餓的感覺。但角色對調,保母是一份責任很重的職業,今天小霏在保母家是不可能餓到肚子的!

在小霏滿二歲之際,我請了育嬰假,把她接回來自已帶,為了避免一次突然帶兩個的不適應,弟弟還是先由保母照顧。

每天早上和小霏晃呀晃的送弟弟去保母家,然後安排小霏上PG的課,開始制訂一些生活小規距,慢慢和她磨合,也常常會和顏太太討教有關小霏平日作息和習慣,然後弟弟滿一歲,也接回來自已帶了。

現在霏龍接回來自已帶好一陣子了,我們還是常回去找保母阿姨玩,小霏看到保母阿姨依舊很撒嬌,我以為她不記得的,沒想到有一天她和我說:媽媽,我小的時候,你在上班的時候,我也是在阿姨家對不對?

沒想到,原來都記得呢(笑)

IMG_3152 IMG_315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湖保母
    全站熱搜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