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做完月子時

我們才開始找保母

是內湖分行的客戶

但沒有人和她熟

只知道她在當保母

第一次見面

她就說明了

早晚接送時間、臨託費用、三節獎金…

目前帶二個小孩

一個二歲半、一個三歲半

二個都是今年九月要上幼稚園

她說

她不帶中途來的寶寶

所以之後這兩個大小孩去上幼稚園

就只會帶我們家妹妹

 

這位保母   是保母協會的幹部

感覺非常專業

但也許是太專業了

讓我和小飛遲遲不敢下訂(要繳一個月的訂金)

 

話說她也很奇怪

見了第一次面後

一個星期打給小飛兩次

一直說後面有人在等

如果我們確定了

她就不接下一位男寶寶

還說她老公比較想帶女寶寶

但我們還沒有和其他保母洽談過

無從比較

所以我們也開始上網找其他的保母

可惜不是太遠   就是滿了

後來

這位保母更妙

還跑到內湖分行請同事打電話到我家

一樣是問我有沒有確定

就這樣   我們在沒有選擇下

小小霏提前去了保母家

 

第一天   我和小飛一起送她去

保母一開始就把妹妹放在客廳的搖椅

(心想…當初不是說會把妹妹放房間的嬰兒床和另兩個大小孩隔離嗎?)

不過因為另兩個小孩也在客廳的沙發睡覺

想說再觀察看看

中午   我又跑去看妹妹

還是在客廳

另兩個大小孩起床了

圍著我繞呀繞   妹妹在哭哭

中午過後  小飛跑去看妹妹

保母的先生在餵妹妹吃奶

見小飛來   才換手

下午  小飛去接妹妹回家

碰到另一位家長也來接小孩

以為是二個大小孩其中一個的爸爸

沒想到都不是

保母竟然從房間抱出另一個四個月大的寶寶

(這…這是怎麼一回事??

什麼時候跑出一個四個月大的嬰兒??)

小飛沒有問   保母也沒有解釋

 

回家我們討論之後

覺得這位保母欺騙了我們

馬上去向她說明我們不知道她手上有三個小孩

雖然政府規定是可以

但我們覺得這樣太多了

打算以後自已帶妹妹  請她退費

這保母還很理直氣壯  覺得自已沒錯

一副我們妹妹不給她帶是我們的損失

隔天   她才傳簡訊來道歉

 

後來開始打電話找其他保母

就算是離家比較遠也沒關係

找到一個是保母介紹的保母

雖然沒有加入協會

不過這保母給人的感覺就很好

早晚接送時間差不多就好

沒有談三節獎金

也帶了一個一歲二個月的小男孩

是個有十足人情味的保母

雖然她沒有之前那位保母專業

但至少

把妹妹交給她   讓我們十分放心

 

所以  寶貝們

懷孕就要開始找保母囉!

好保母是要預約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找保母
    全站熱搜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