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放在草稿裡都快一個月了…

終於把影片、照片補齊啦!

其實新手爸媽對於寶寶夜奶、哭到底要不要抱…種種行為可以不用太擔心

因為寶寶會變  她一直在長大  所以行為也會跟著改變

想當初前三個月一直很擔心我要這樣抱著哄她到什麼時候

但四個月開始  妹妹就漸漸的可以自行入睡

通常她想睡時  給她奶嘴  她就會閉上眼睛

手會抓布布  然後發出嗯嗯嗯的聲音後睡著

有時也會碰到她想睡但睡不著

這時通常就會鬧鬧   抓頭  磨鼻子  不願意自已躺著睡著

那就得抱起來走走逛逛  

背巾也可以  不過最近她長大了  在背巾裡還會用雙手把我推開表達不要

如果還是一直哭泣   通常餵開水、餵奶就好了

再不行  有時換個人抱  寶寶也會變安定

總之  就是一直試一直試  寶寶不舒服不會講

所以大人要多點耐性  慢慢的會知道寶寶要什麼

 

我想我家不能完全適用百歲法

實在沒辦法放著讓她哭

反正抱也沒抱多久

等她大一點開始探索這世界時

她就不願意待在妳身上啦

所以就算沒辦法照書上寫的做

也不用太緊張

給自已或家人太大的壓力

相信慢慢試

會找到屬於你和寶寶的相處模式

 

最近妹妹也很愛發出各種奇奇怪怪的聲音愉樂自已

非。常。有。趣

   

有時她不願意趴睡  要仰睡

不然就是趴睡後自已會翻面

反正就是翻正又翻反  很忙啦  早上都黏 T T的…

有時還會翻一半  

 DSC01008.JPG 

 我都覺得這小妮子的手應該會麻,所以我都會把她翻成正面

DSC01279.JPG 

但下一秒就又變成這樣…

DSC01276.JPG  

很愛把脖子往後仰,有時還會折到酷酷掃…

DSC01582.JPG  

睡到流口水,不虧是我女兒…哈哈哈

 IMG_1515.jpg  

妹妹又長大了一點

不再像小時候

馬麻怎麼幫她擺姿勢  她就怎麼睡

開始有能力控制自已

睡姿也變得愈來愈好玩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行入睡 寶寶 睡眠
    全站熱搜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