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731

10/15晚上九點

做了第40週產檢

媽媽手冊都寫不下了

和往常一樣照了超音波

要約下次產檢

一般來說是二、三天後

但曾醫生說:一週後產檢,因為這週妳應該就會生了 

 

當天晚上產檢完回家路上

聊天似的問把拔希望小龍什麼時候退房

把拔說:當然是一早呀!我們都睡飽了再來~

(因為大寶小蔔是半夜一點多去醫院待產…超愛睏的)

 

隔天一早六點半

肚子又悶痛了

這兩週常常悶痛

但通常睡一下或上個廁所就沒事了

這次不曉得怎麼搞得

我突然直覺的叫把拔趕快起床

告訴他:我肚子痛,小龍要來了!

把拔趕緊去梳洗一番

我躺在床上   心想

有沒有判斷錯呀我

然後

應該是我要先去梳洗吧!? 

(是我要生小孩做月子耶…) 

 

過了約莫十分鐘

就在洗澡的時候

我感受到要停止動作的陣痛強度

雖然時間不長

但痛的程度不同於以往

洗完澡吹髮時

就用"媽媽手冊APP”來計算宮縮的頻率

這個很好用

自動計算好宮縮多久一次   一次幾分鐘

照片       

早上7點半 平均五分鐘陣痛一次 一次持續30秒

第二胎有頻率的陣痛就該去醫院

雖然待產包整理好了

但要出門前還是一陣慌亂

 

坐在床邊看著熟睡的小小霏

突然好想哭

打從她出生以來

從來沒和媽媽分開過

雖然不是第一次生孩子

但生孩子還是有風險

會不會以後見不到小蔔了?

我這一去就是兩天不見

她可以嗎?我可以嗎?

 照片 (3)    

 

後來在車上趁沒宮縮的空檔吃了片土司

讓我之後有體力去應付那一次又一次的宮縮

 照片 (11)  

早上8點半 平均3分鐘陣痛一次 一次持續1分鐘

入院待產   把拔拿生產計劃書給護士   內診開一指半

資深護士堅持要先測宮縮和胎心音20分鐘 

她說這樣她比較能知道寶寶情況

不然她不知道寶寶在肚裡好不好

(是說以前的人不也是這樣生孩子嗎?)

 

後來曾醫師也來了(等會有排刀)

說我測完就可以下來走走

以上一胎經驗

這胎應該很快就可以進產房了

今天早上到中午排了好多台刀

是好日子呢!

 

測完20分鐘胎心音

資深護士說

寶寶測出來的報表沒有"辨別性"(上下起伏要大)

所以要我繼續綁著

我說:曾醫生說我可以下來走…

她拿著報表出去後回來就讓我下來活動~

(這時候的我宮縮空檔時還可以和小飛聊天)

DSC08688 

9點多   沒有宮縮時

如果我坐在生產球上面   三分鐘陣痛一次   一次持續一分鐘

如果我站起來走動   一分半鐘陣痛一次   一次持續30秒

曾醫師說:要什麼時候生,就看我自已了~

後來資深護士又來了

說要幫我打點滴(點滴裡也只是水)

這樣到時如果有突發狀況就不用再找血管…

    

10點15分  平均1-2分鐘陣痛一次   一次持續一分鐘

宮縮的陣痛讓我感覺快要撐不住了  

一直告訴自已:我可以的,一定可以過去的。

我一直坐在生產球上

痛時小飛幫我以畫圓方式按摩背後腰部

舒緩及分散陣痛的注意力

也請小飛去找資深護士

因為我有便意了

(宮縮來時有便意即表示寶寶胎頭下降壓迫到神經)

(當我痛的要命,看到小飛還在講公事,就有股莫名火上來…還好後來他把手機收起來了)

照片

資深護士內診三指半到四指

但她說胎頭朝前且沒有很低

叫我不要用力

等到有破水或是哪裡不舒服再叫她

此時的我

已經非常的不舒服   痛到極至

 

11點半  點滴的水不知何時沒了   管子內都是血

請小飛去找資深護士來

資深護士換了新的一瓶點滴

然後說了和一小時以前一樣的話

叫我不要用力

等到有破水或是哪裡不舒服再叫她

 

12點半   我痛到好累   捲縮在床上

心裡的疑問:不是說第二胎產程會比較快嗎?

曾醫師來了   幫我內診   問我有沒有人帶我怎麼用力

我說:資深護士要我不要用力,等破水或有其他症狀再叫她…     

曾醫師馬上和旁邊的年輕護士說   帶我進產房了   可以生了      

 

趁著沒宮縮時

我快步的走著進產房爬上產台

(手腳非常俐落的孕婦)

 

在產台上聽到

曾醫師問資深護士為什麼沒有通知他?

為什麼自已開點滴?還開到兩瓶?

為什麼讓我一直晾在那?

只見資深護士一直解釋

說不敢打擾他

又說上次曾醫師也開點滴

產房調度問題…

後來

曾醫師說妳要幫我負責嗎?

那位資深護士才離開沒繼續講下去

 

我躺在產台上

宮縮變得不那麼頻繁

醫生說是因為點滴打太多了

要我宮縮時來使盡全力用力 

第一次用力

我感覺到是"便便"

護士馬上清掉

第二次用力

醫生幫我人工破水

第三次用力

護士幫我推了一下宮底

寶寶就出來了

整個產程

不到十分鐘。

 

護士趕緊用浴巾包著寶寶抱到我胸前進行產台試吸

寶寶哇哇哇的大哭

相較於子宮溫暖的環境

這冰冷的空氣、明亮的環境、立體的聲音

應該都讓寶寶不習慣

我緊緊的抱著他

和他說話

教他怎麼吸吮

讓自已轉移注意力在寶寶身上

而不是在縫合會陰傷口上

 

後來寶寶抱走後

曾醫師和我說了聲

「抱歉!讓妳痛了那麼久

這段時間,妳應該都能生三個了」

不同的醫護人員

真的就是會有不同的結果

不過這一切也是命運呀~

 

我問了有關胎頭向前這件事

醫生說

用力一下,胎頭就會轉了…

雖然我是選擇完全的自然生產

但醫生說

醫療該介入時還是要介入

我完全認同

只能說要有好的醫生

也要有對的護士呀~

 

可惜的是

這次龍年產婦太多

旁邊也有產婦在生產

所以小飛不能進來產房

我是自已一個人走進去的

不過還好有值得信任的曾醫師!!

 

後來聽老公說

醫生出產房後

訓了那位資深護士好久

那護士是馬偕退休後過來的

可能有一定的經驗和年紀

所以忽視了在尊重醫生這方面

醫生一定比護士了解自已的產婦呀!!

 

第二次生產

整個過程完全清醒

我的第一個產兆就是宮縮

宮縮中上廁所時發現有一點落紅

而宮縮陣痛真的不是蓋的

如果以後小小霏要生小孩

還是建議她打無痛分娩

畢竟捨不得我的孩子那麼痛呀…

  

生完的那三天

因為沒有單人房

所以沒辦法和小龍母嬰同室

再加上聽到小小霏晚上不睡覺

就想到她是不是想媽媽了?

難過的流了好幾次眼淚

之後好幾天眼睛都好酸

第三天看到小小霏還抱著她大哭

不過她倒是沒什麼反應 … 

 

 

感謝二寶小龍如此貼心

整個孕程沒有讓媽媽有半點不適

還到處趴趴走去玩

給了媽媽整整兩星期的自由時間

可以陪姐姐去公園玩

可以去逛逛百貨公司

可以和爸爸約個小會

就連最後退房也那麼聽爸爸的話

讓我們睡飽飽才來報到~

 

話說

我就覺得10月16日怎麼那麼熟悉

好像是什麼日子

後來在舅舅的提醒下才恍然大悟

原來

10月16日不只是二寶的出生日

也是爸爸媽媽的結婚紀念日呀!!!

這下可以少買一個蛋糕了

也不用怕爸爸忘記慶祝

真是貼心的寶寶呀~ 

照片 (6)   

照片 (4)

姐弟出生照

姐姐52cm/3540g

弟弟51cm/3660g

DSC08777 

龍年真的好誇張

整個大廳都是備用床

雖然我沒有單人房

但有房間就該感恩了~

最後總共費用47xx元

天呀…也太便宜了吧!

一定要另外送禮給醫生表達感謝之意呀… 

照片 (13)   

讓人信任的曾醫師以及幫我接生第一胎小小霏的心怡

可惜我第二胎生的時候她休假~ 

(三天後回診拍的,忘了帶小龍一起回診,小蔔看到醫生就哭到不行啦…)

照片 (12)      

在此

要特別謝謝老公

雖然這陣子工作很忙碌

但還是一直陪在我們身邊~

 

接下來屬於我們一家四口新生活

來吧!!!

 

相關文章:

39週~好久不見,衛生棉。

2011/3/30 小小霏出生日記。

 

arrow
arrow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