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956

(微笑投降)

一開始對於母乳這事非常有信心

想說第一胎經驗豐富

又才去年的事

第二胎應該很快的就可以來到豐沛的奶量

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 

第二次當媽

母乳還是得重頭開始

 

 

剛生完前二天沒奶

(第二天開始親餵刺激,再補配方奶)

第三天開始漲奶

一開始10c.c.

一直到滿月一次220c.c左右

寶寶出生後第10天才真正全母乳

  

這次一樣是定時定量擠奶

早上6點、中午11點

下午5點、晚上11點

和第一胎不同的是

每天會有1-2次親餵

其他時間漲奶就用擠的瓶餵

第一胎一開始是一天擠五次  一次40分鐘

第二胎一天擠四次  一次40分鐘

少擠一次比較輕鬆沒錯

但也讓我擔心會不會供不應求

(原來每一胎都有珍貴初乳)

DSC08717   

目前每天擠的奶量和小龍喝的剛好打平多一點

這樣一來可以不用買母乳袋保存

二來也不用到處借冰箱放

唯一讓我擔心的是沒有備用庫存

這讓人很沒安全感

好加在出月子中心時

有領了一袋我在月子中心存的冷凍奶

因為一開始小龍還喝不到那麼多

所以也存了不少~

 

從月子中心回家後第二天、第三天

我就發燒了

胸部某處漲痛

判斷是乳腺炎!

解決方法

對著胸部漲痛處沖熱水

然後忍痛把奶清空

之後冰敷

以及"活力媽媽卵磷脂"多吃2顆

休息之後就退燒了~

 

乳腺炎的原因

1.太累

第一天回家神經緊蹦整夜沒睡

和小龍還在磨合期

2.沒有清空乳房

判斷是每次親餵完沒有另外再清空乳房

導致乳腺塞住

  

第二胎真的比較得心應手

無論是在照顧寶寶方面

或是在擠奶這條路上

有經驗就寬心許多

不像第一胎給自已那麼大的壓力

DSC08882 

目前小龍四小時喝一次150c.c 

一次喝10-20分鐘

不是很愛吃奶嘴

想睡覺時會願意吃

硬給他會皺眉很委屈的看著你

 

醒來時就東看西看

和阿公阿嬤有一搭沒一搭的對話

吃飽睡飽時會願意看音樂鈴10-20分鐘

喜歡直立抱

可以看到除了天花板以外的東西

DSC08979    

白天基本上都側睡

最近頭會自已換邊後晚上採趴睡(要有安全環境)

吃完奶會直立趴大人身上半小時才趴睡

喜歡人抱或是要看到人

是個怕寂寞的孩子~

DSC09034 

現在每晚12點擠完奶

小龍中間還是會要起床喝奶一次

然後6點我又要起床擠奶

斷斷續續的睡眠實在很累人

還是謝謝公婆白天會幫我哄小龍

讓我去補個眠   晚上再戰

但就在小龍出生後第40天

我上班的前一晚

小龍他…一覺到天亮

晚上11點吃  再來早上六點吃

中間就沒醒來

後來又連著三天省略了半夜那一餐

天呀!我那麼快就出運了嗎?!

可以讓我一口氣睡六小時實在讓人感動呀!

拜託拜託~持續下去!!

 

   

補充一下:

這次擠奶器延用「AVENT手電動雙邊」和「AVENT手動」

零件放一年了都會有油味

所以全部換新!

如果覺得「AVENT手電動雙邊」價格太高

那單買「AVENT手動」也是便宜又好用

推薦給大家!!

  

相關文章:

 乳人。好物

 母乳大小事

喝到昏睡翻白眼的小龍

DSC08982

DSC08984   

arrow
arrow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