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要這樣殺的裝扮來保護弟弟!!  )  

DSC09679

(手上拿著"導入機"講電話 )

IMG_7174 

(假日陪媽媽去吃早餐) 

IMG_7383  

(跑的跟風一樣快的女娃兒~)

DSC09334

不知是不是因為小龍的出現

分散了我們對小蔔的注意力

突然的  小蔔會快跑、會跳、會大笑

什麼事都要自已來  

會說:「妹妹用」或「我用」來表示要自已來

自已吃飯、自已穿衣、自已穿鞋、自已撐傘

 

除此之外理解力大大提升 

大人說什麼   基本上她都聽的懂

指令也都會照做   是個愛幫忙的小小幫手

對於完成任務後大人的誇讚會露出滿意的微笑

建議這時候給予孩子簡單易達成的任務

才不會變成幫倒忙

孩子完成後   也要給予正面誇獎~

 

很愛指著某樣東西說:這個呢?這個是?

然後等我們回答   她就會再重複一遍我們的回答

也會指定誰做什麼   誰不能做什麼

舉例唱歌  

就會說:「媽媽唱、爸爸不要」或是「媽媽唱、爸爸唱」

(最近會把玩偶們排排站點名  如果沒坐好  會喃喃自語說:倒了…)

DSC09586

DSC09587

DSC09588  

 

原本以為弟弟的出現   會導致小蔔的行為退化 

擔心她會為了吸引我們的注意力   回到寶寶時期的行為

沒想到是相反

不知是不是因為看到弟弟吸奶嘴

以前睡覺一定要奶嘴的她   突然不需要奶嘴了 

(好可愛的小內褲~)

IMG_7549   

已經訓練好的戒尿布倒是沒影嚮

白天在家都穿小內褲

只有外出和睡覺時會包尿布

大便、尿尿都會和大人說

但有時玩的忘我   還得大人的提醒

馬麻我不喜歡大人們因為自已一時的方便

而選擇幫她包尿布   雖然這樣可以避免掉一些麻煩

但卻是讓小蔔走回頭路

由於在月子中心時沒有帶她的小馬桶去

所以她要上廁所時我都讓她直接坐大馬桶

導致她現在在家也不坐小馬桶了…

如廁後   會沖水和大便、尿尿說拜拜

如果大人幫她沖水搶了她的工作   她會哭倒在地

(有時上一上還會回頭看大便… )

DSC09216

DSC09214 

(頑固的黃金先生…)

IMG_7196  

以下照片是睡前馬麻忘了幫小蔔包尿布

老公出差

擠完奶回到房間都12點

看到這景像,臉都綠了…

是說這小妞也知道要帶著她的被被爬離案發現場

IMG_7182   

最近的小蔔很愛哭

尤其是會對爸爸"歡"

小朋友很聰明  也懂得察言觀色

從小在餐桌上小蔔如果表示不吃飯

我就會讓她下餐椅自已去玩

她不甘寂寞   總會要爸爸或阿公、阿嬤抱

小時候如此   長大亦如此

妙的是她從來不會要我抱

也不會來和我說要看"巧虎"

(不予許不吃飯就看巧虎)

家裡的大人如果立場不一致

就會變成小朋友看對象"盧"

其實只要讓小朋友知道大人的原則

也就不用每次吃一頓飯吃的那麼辛苦

在家還好   外出用餐呢?

接著   小龍也會到了自已用餐的年紀

到時該如何管教兩個孩子?

還是一頓飯大家輪流陪玩呢?

 

arrow
arrow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