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一胎孕程中尋覓了許久

一直想找到適合自已的醫生

也去看過各大醫院、有名醫師的診

最後卻選擇落腳在內湖吳婦產科的曾龍卿醫生。

即使生產醫院是在汐止(離我家不算近)

即使這間診所沒有無痛分娩

(雖然一開始就打定主意為了寶寶不打無痛,但如果診所有無痛,還是比較心安,不過也因為該診所沒有提供,所以宮縮時也只能咬著牙忍痛)

即使家人覺得應該要去大醫院比較保險(醫療完善)

但每次曾醫生產檢時的細心

總讓人覺得非常放心。

  

不知該如何表達對他的萬般感謝

在小小霏五個月大時

才又帶著中秋節禮盒特別回去送禮~

生產之後在院內病房休息那三天

醫生也常常來探視(也許是因為我住的房間比較順路~)

還記得在產檢中有問過關於"臍帶血"的看法

他的回答也出乎我想像~

是個可以討論且值得信任的好醫師。

 

在現今健保體係下

一個醫生每天要面對那麼多個病人

而卻只有微薄的掛號費

國外醫師可能一天只需看十個病人

但本國醫師一天需看五十個病人

相較之下,品質實在很難維持。

 

第二胎看曾醫師的診是需要預約的

(我想也是因為要維持看診品質)

而且只接受產婦預約

肚子裡的小龍現在快六個月

就有兩次產檢時發生曾醫生急忙奔回汐止接生

我家也不在內湖吳婦產科旁邊

開車至少需10幾分鐘

但我一點也沒有怨言

暗自祈禱曾醫生路上平安、產婦寶寶平安

因為有一天我也會躺在產檯上…

 

如果說

懷孕的過程是特別的

值得讓人懷念的

那麼生孩子的過程

也應該要讓選擇權回到母親的手裡

而不是被那制式化的流程給約束

畢竟產婦不是病人

應該整個產程都是溫柔的對待

讓寶寶也能詳和的來到世上和父母相見~

 

相關文章:

曾龍卿醫生

我的生產計劃書

溫柔生產

  

arrow
arrow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